当前位置:首页>师大快讯[返回]

我校各学院地方校友会建设系列报道之一

作者: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11-04-27 10:33:00

我校各学院地方校友会建设系列报道之一
 
       自去年9月学校成立辽宁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以来,总会办公室按照校党委和校行政的要求和部署,全面开展了校友会组织的建设工作。学校各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精心组织筹划成立地方校友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这里我们将通过网络的方式对各学院地方校友会的建设情况做一系列报道,旨在交流、提高和促进。

        一、管理学院各地校友会成立情况
        1、 图书馆专业大连地区校友分会成立
  2010年11月17日,管理学院图书馆专业大连地区校友在辽师交流中心开会研究学院校庆有关事宜,决定成立图书馆专业大连地区校友分会,并决定由图书馆专业88届毕业生大连市规划局办公室主任李朝阳同志担任校友分会会长。
        2、 图书馆专业沈阳地区校友分会成立
  2010年11月29日,关世洲书记前往沈阳组织成立沈阳地区图书馆专业校友分会。沈阳地区各大图书馆辽师管理学院图书馆专业毕业生近20人出席了校友分会的成立大会,会上研究决定由90届图书馆专业毕业生,现任鲁迅美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庄革发同志担任沈阳地区校友分会会长。
        3、 管理学院锦州地区校友分会成立
  12月初,在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秀兰教授的组织发动下,在锦州地区成立了管理学院校友分会。由98级图书馆专业毕业生,辽宁医学院图书馆采编部主任孙士宏同志担任锦州地区校友分会会长。
        4、 丹东地区和营口地区校友会的筹备工作也正在紧张地进行,并将在近期组织成立。

        二、其他各学院地方校友会成立与筹备情况
        1、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已在沈阳、大连、鞍山、抚顺、营口、辽阳、盘锦开始筹备成立校友会,其余各市校友会主要成员名单已经确定;
        2、 化学化工学院已在沈阳、大连、本溪、辽阳开始筹建成立校友会,其余各市校友会主要成员名单已经确定;
        3、 数学学院大连校友会已经成立,沈阳、鞍山、辽阳、铁岭开始筹备成立校友会,其余各市校友会主要成员名单已经确定;
        4、 美术学院已在沈阳、大连、鞍山、营口、盘锦开始筹备成立校友会;
        5、 生命科学学院已在锦州、朝阳、葫芦岛开始筹备成立校友会;
        6、 政治与行政学院已在沈阳、大连、铁岭开始筹备成立校友会,其余各市校友会主要成员名单已经确定;
        7、 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已确定各市校友会主要成员名单;
        8、 外国语学院大连校友会筹备会将于本月5日在校交流中心召开;
        9、 教育学院已确定各市校友会主要成员名单。

  以上为各学院上报材料的统计情况,请各学院将各市地校友会成立或筹备的动态情况及时上报,并将相关工作的报道稿件及时地传送到总会办公室lsdxyzh@163.com,我们将及时地予以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