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师大快讯[返回]

管理学院优秀校友回校做报告

作者: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11-06-15 14:48:09

管理学院优秀校友回校做报告

          6月2日上午10:00,管理学院庆祝“辽宁师范大学建校六十周年优秀校友报告会”在管理学院104教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副研究馆员王红为我院师生进行主题为“中美图书馆发展状况比较”的讲座。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秀兰教授和图书馆学专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红是辽宁师范大学图书馆专业1995届毕业生,1995年毕业至今一直在到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工作。王红工作踏实认真,勤于钻研,深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她毕业两年后即1997年就被提升为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流通部副主任,1999年被提升为办公室主任,2011年被图书馆作为副馆长候选人推荐到学校。2004年、 2006年、2009年分别赴日本、香港和美国的大学图书馆参观、学习和工作。

        王红在报告中首先汇报了自己的成长经历,然后根据自己的学习和访问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外图书馆尤其是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理工学院图书馆、马歇尔大学图书馆先进的服务理念、服务设施和服务手段。同时,也概要的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的服务、人员和设施等情况,并对图书馆事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报告结束后,王红还详尽解答了我院图书馆专业学生提出的关于图书馆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的一些问题。最后,张秀兰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

        这次报告使同学们很受教育和启发,一方面受到了优秀校友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母校争光的事迹的鼓舞;另一方面也激发了同学们为祖国的图书馆事业奋斗的责任意识。同学们都感到自身的担子很重,目前所学的知识还有欠缺,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用自己的成绩为母校60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