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师大快讯[返回]

辽宁师范大学海外校友会相继成立

作者: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11-06-24 15:25:00

辽宁师范大学海外校友会相继成立

        1.辽宁师范大学加拿大校友会成立

        2010年8月28日,来自中国大连辽宁师范大学的校友们首次欢聚在多伦多Woodbine Beach湖滨公园,举办了第一次夏日野餐聚会,并于聚会中正式成立了“辽宁师范大学加拿大校友会”。
        辽师大校友会发起人为王涛、苏畅、王秋媛、张晓伟、李英华、杨晓红、王颖、陶然、朱军、陈晓妍、刘俊民,还有金红、高霞、夏虹、王利敏、宗乐谨、谷晓霞。
        校友们一致推选校友会筹备人李英华、陶然、刘俊民及张晓伟为首届理事会成员,刘俊民为会长。校友们认为,经过十几年的寻寻觅觅,大家终于走到一起,组成了自己的家园,是一件积极有益的大事。辽师大校友会拥有教学人才的优势,可以为居住地社区服务,为多元化的文化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大家认为辽师大校友会的成立将为生活在加拿大的校友们带来生活、学习、工作、休闲活动及社区服务中的信心、希望、乐趣和共同的关怀。多伦多当地多家华文报纸全程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2.辽宁师范大学新西兰校友会成立

        辽宁师范大学新西兰校友会与2011年4月14日分别在奥克兰和汉密尔顿市成立。新西兰校友会由付洪升(85英语)任会长,赵国华,万素娟任副会长,常虹任秘书长,赵国海任副秘书长。校友会暂由21人组成,校友人数随着扩大联系会不断增加。成立庆典上,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对母校60华诞表示热烈祝贺。校友们还愉快地回忆起在母校度过的大学时光,并祝母校继往开来、蓬勃发展。

        3.辽宁师范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筹备委员会成立

        辽宁师范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筹委会2011年4月成立。王振民(84英语)任主任,夏建红(92地理)任副主任。

        4.辽宁师范大学美国校友会成立

        辽宁师范大学美国校友会于2011年5月28日在美国首府华盛顿成立。张继珠(77英语)任首任会长,曹瑞芳(73英语)任副会长,崔奇(88英语)任秘书长。校友会已联系到校友近40人。

        美国校友会收到了加拿大校友会的贺信。在美国国会山参议院工作的张继珠为校友会的成立付出了诸多努力,并全程安排了成立仪式。华府的华文报纸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辽宁师范大学美国校友会密苏里州立大学分会也于5月27日在斯普林菲尔德(春田市)成立。我校在密苏里州立大学工作和学习的校友和学生有近4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