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师大快讯[返回]

关于组织开展校友返校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12-05-21 09:00:58

关于组织开展校友返校月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

    校友是学校宝贵的社会资源,也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依靠力量。2011年我校喜迎建校六十华诞,庆典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我校六十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给我校广大师生以极大鼓舞。近万名校友返校参加庆祝活动,共叙师生情、同学谊,助推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为母校六十华诞倍增光彩。

    应广大校友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母校与校友间的相互联系与感情沟通,发挥好学校、学院和地方校友会的积极作用,充分挖掘和利用好校友资源,激发广大校友的爱校之情,更好地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学校决定将每年的7月20日—8月20日定为“校友返校月”,作为母校联系校友,为校友返校提供服务的常规性活动之一。

    一、活动宗旨与原则

    “校友返校月”以服务为宗旨,以感情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以凝聚力量、扩大交流、促进共同发展为目标,以自愿返校、相对集中、校院结合为活动原则,力争使“校友返校月”成为师生情感交流的契机、丰富校院文化的契机、信息沟通的契机、教育改革研讨的契机,成为校友的节日盛典。

    二、组织领导

    1、辽宁师范大学校友总会负责“校友返校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全面工作,总会办公室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2、各学院及相关单位校友会领导小组负责本学院的“校友返校月”活动的组织领导、活动策划及组织实施。

    三、活动的参加对象

    1、学校和各学院地方校友会组织成员;

    2、以毕业一周年和“逢十”周年的校友为主;

    3、其他有特殊纪念日意义的校友。

    四、活动地点、形式与内容

    1、“校友返校月”活动的地点为学校黄河路校区和西山校区;

    2、活动形式以地方校友会、班级或年级为单位;

    3、活动内容

    (1)校友与老教师座谈会;

    (2)介绍学院或参观学院发展成就展(院史展、学科建设和师生教学成果展等);

    (3)参观校友曾经学习和生活过的教室、宿舍和食堂等;

    (4)参观新校区和校园新亮点等;

    (5)校友论坛或主题报告会(如报告对象为在校生,可提前或推迟选择学生在校的时间);

    (6)校友与母校在办学、科研和技术等方面的各类合作;

    (7)校友向学校、学院或“辽宁省辽宁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各类助学捐赠等。

    五、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分工负责。除学校统一组织的校友返校活动外,各学院及相关单位的党政领导要亲自挂帅,根据本单位校友的实际情况,研究部署开展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和计划,尤其要利用好校友自发的返校聚会变为有组织有引导的规范的学校或学院行为,体现着母校对校友的关心和牵挂。要充分发挥校友原所在年(班)级的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在动员、联系、协调、组织校友参加返校月活动的重要作用,广泛听取校友们的意见和建议,精心策划和组织好校友返校活动。

    2、如校友返校活动不能安排在返校月时间,可视其情况提前或推后,但需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组织实施。

    3、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相关单位在校友返校期间的吃、住、行等方面要提供优惠、优质、周到的服务,尽可能为返校校友营造回家的温馨体验。

    4、每年的校友返校月活动结束后,各学院都要认真做好总结和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并及时将活动的相关情况在学院网页或学校网站中报道。

    5、各学院在每年的6月30日前将本单位的详细活动方案以电子版的形式上报学校校友总会办公室。

    6、学校校友总会办公室要加强对各学院校友返校月活动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及时宣传推广好的作法和经验,认真做好总结评比。

                                                  辽宁师范大学校友总会

                                                                                                       2012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