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师大快讯[返回]

我校首届“校友返校月”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12-09-17 14:26:00

 

我校首届“校友返校月”活动圆满结束 

          继2011年我校甲子校庆活动成功举办之后,今年暑期我校又迎来了首届“校友返校月”。

        今年5月,学校党委和校友总会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校友返校月活动的通知》,“通知”确立了每年的7月20日至8月20日为“校友返校月”,届时开展毕业校友返校系列庆祝活动,“通知”要求:各相关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周密策划、精心组织;要充分发挥好校友原所在年(班)级的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在动员、联系、协调、组织校友参加返校月活动的重要作用,广泛听取校友们的意见和建议,把松散的自发的校友聚会变为有组织的常态化的学校行为;要以毕业值年“逢十”周年的校友为主,不断创新校友活动形式和内容;学校后勤等相关部门要为校友返校活动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为广大校友营造“回家”的温馨氛围。自“通知”发布之后,学校各部门积极联动,认真筹备首届“校友返校月”。

        7月20日至8月20日,学校迎来了生命科学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管理学院、文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学院、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体育学院、教育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等12个学院23个班级(年级)共计1200余名校友返校参加聚会庆祝活动。校友们徜徉在校园里,追忆美好的大学时光,食堂、宿舍、教室、运动场和图书馆无不链接着他们的思绪。体育学院88和89级校友在三食堂聚会,感怀触绪,感念到恩师的谆谆教诲和母校的培养,许多校友几度落泪。在座谈会上,一位校友深情地说:“母校给了我知识,培养我成才,助推了我事业上的进步,是我们辽师大学子遮雨避风的港湾。虽然我们的母校在发展过程中还有很多困难,但母校今天所展示出来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让我们自豪、令人鼓舞。虽然母校所留下的曾经记忆中的建筑物所剩无几,但看到校园内的一草一木,看到伴随和见证着我们成长的梧桐树已根深叶茂,我们还是那么地亲切、还是那么地热爱着我们母校的一切一切……”。

        返校月期间,数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还邀请了本学院各市地校友会代表来校共商校友会组织建设,共同为母校的发展献计出力。后勤集团、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相关部门在活动期间,热情为校友在住宿、餐饮、用车等方面提供便利,开放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教学楼、实验室等供校友们参观,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周到细致。

        返校月期间,曲庆彪书记、韩增林校长、曲维副校长、李伟副校长、李庆伟副校长等学校领导分别看望和参加了部分学院校友的返校相关活动。首届“校友返校月”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校校友文化活动的开展增添了新的形式和亮点,也为母校服务校友、沟通感情、增强校友意识提供了良好平台和有利契机,受到了校友们的广泛赞誉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