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师大快讯[返回]

文学院八九级校友隆重举行毕业二十周年纪念活动

作者: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13-08-20 14:37:00

 

文学院八九级校友隆重举行毕业二十周年纪念活动

        8月2日至3日,文学院(中文系)八九级学生120余人重返母校,隆重举行毕业二十周年纪念活动。

        8月2日报到当天,来自北京、大庆、河北、青岛、沈阳、本溪、铁岭、丹东等地重返母校的八九级同学相聚在15舍前。一件印有聚会徽标的文化衫穿在身上,一张写着自己姓名的笑脸贴在胸前,并在彩色喷绘上签名、留影,同学们瞬间就找到中文八九的集体归属感,在毕业整整二十年之后,穿越所有的相思和回忆,握手、拥抱,欢笑、倾谈。当晚,各班级分别举行了聚餐、座谈活动。同学们深情忆起当年的校园生活,分享了二十年来的成长和收获。

        8月3日上午,在参观西山校区和图书馆前合影留念之后,庆祝纪念活动在校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李庆伟教授、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发毅、文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永顺教授、八九级辅导员以及当年曾为八九级学生授课的教师应邀参加了纪念活动。

        庆典会上,大家首先一同观看了纪录短片《那时花开  一九八九》。短片以“嗨,迎面走来的你”、“老师,你好吗”、“母校,我回来了”三个段落,借数百张老照片和人物采访形式,表达出同窗情、师生谊以及毕业生们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

        之后,当年的学生会主席姚军致辞。他回忆了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各项集体活动情况,汇报了二十年来八九级同学在事业、生活中拼搏奋斗、寻求幸福的人生历程,也表达了八九级学生对母校的眷恋、关心和祝福。

        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李庆伟教授代表母校欢迎中文八九的同学们重返校园,并预祝聚会纪念活动圆满成功。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等各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学校办学思路及发展前景,希望广大校友多关心母校发展,也祝愿中文八九的毕业生们生活更幸福、事业更辉煌。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永顺教授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八九级学生当年的精神风貌和二十年来所取得的令人骄傲的成绩,并介绍了文学院学科建设及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情况,寄望八九级毕业生常回母校欢聚、助力学院发展。

        当年深受大家尊敬和爱戴的王树森老师再次为八九级同学“上课”。他满怀深情地回忆起与八九级学生交往的点点滴滴,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多接触中国传统文化,并与大家相约在下一个二十年聚会时,再与大家交流读书心得。

        关丽莉、单美娜、顾欣、段剑飞4位同学一同朗诵了由许冠群创作的散文诗《相逢是首歌》,声情并茂的朗读把同学们带回到激情如火的青春年代,带回到相濡以沫的同窗岁月中。

        当年的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张秀莲老师为庆典午宴开杯。

        3日下午,返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

        聚会活动结束时,同学们再次为专项扶助文学院贫困学生和特长学生的中文八九“翔”基金注入了资金。

 

刘景伟、赵慧英主持庆典

 

 

姚军代表毕业年级致辞

 

 

李庆伟副校长代表学校讲话

 

 

于永顺代表学院领导讲话

 

 

王树森老师讲话

 

 

关莉莉、单美娜、段剑飞、顾新诗朗诵《相逢是首歌》

 

 

向老师敬献鲜花

 

 

喜悦的泪水

 

 

庆典会场

                                                                                                      

 

 

                                                       (文学院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