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师大快讯[返回]

法学院校友任重任律师回母校畅谈律师职业技能的培养

作者: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16-04-20 17:29:36

 
法学院校友任重任律师回母校畅谈律师职业技能的培养
 

          为迎接建校六十五周年,加强学院专业内涵建设,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4月14日,由法学院举办的“法意”大讲堂第五讲——《拆掉学校高墙,理性走向社会》在学院模拟法庭开讲。

        本次讲座由我校校友任重任律师主讲,他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成长过程中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律师、第一次面试、第一次出庭等感受。随后,任重任律师从律师事业技能培养角度,提出要养成了七个“好习惯”,即要学会记录,随时发现随时记录;学会讲故事;学会与人相处,提高人格魅力;学会管理自己的身体、时间、情绪和业务;学会“被追问”和“被反问”的工作方式;学会选择伙伴;学会树立自己的榜样。

        任重任律师还对同学们在讲座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法学院院长丁慧教授,原院长于沛霖教授,地理系93级校友、大连鼎润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吉祥,原法学院团委书记耿树丰,法学院副院长韩秀义教授,团委书记于少乾等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聆听了本次讲座。

        任重任律师1997年毕业于我校法学院,现任辽宁省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理事、辽宁省律师协会刑事辩护委员会委员、大连市西岗区人大代表、大连青年书法协会会员、大连市青年联合会委员,长期担任大连市人民政府边海防办公室、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土地储备中心、大连市多家银行及非金融机构的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