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友风采[返回]

我校举行“青春与创业同行”刘永宏创业报告会暨大学生创业导师聘任仪式

作者: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17-12-25 19:19:02

        为使同学们感悟创业精神,引导和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2017年12月25日下午,“青春与创业同行”刘永宏创业报告会暨大学生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在西山湖校区影视艺术学院剧场举行。我校生物系1973级校友、辽宁永康视光产业集团董事长刘永宏,校党委副书记李培山,社会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王发毅,本科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白文龙,校团委书记冯博,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红、党总支书记林忠伟等领导及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学生会成员,2016级、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璀玢主持。
 
 
        社会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王发毅代表学校与刘永宏教授签署了《辽宁永康视光产业集团与辽宁师范大学合作协议书》,校党委副书记李培山为刘永宏教授颁发了我校兼职教授聘书,本科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白文龙为刘永宏教授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忠伟向刘永宏教授赠送了纪念品。
 
 
        刘永宏教授从年少家境贫寒的求学之路谈起,历数了自己艰难的创业历程,就当代大学生如何创业做了详细地讲解。在谈到大学读书生涯时,他说,正是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生物系的老师和同学们雪中送炭,伸来了援助之手,让他顺利完成学业,这也是多年来自己始终心怀感恩母校的培养和老师、同学的帮助之情,始终不忘回报社会的初心。刘永宏教授强调,就业是创业的基础,选择大于努力,没有一帆风顺的创业之路,他鼓励同学们要依托专业优势,多走出去接触社会,开拓视野,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和经验,为今后的创业铺好路、找准路,并欢迎同学们到自己的公司进行实习和社会实践。
        刘永宏教授还结合自己丰富的创业经历和经验,对在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本次报告会旨在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有序开展,提升广大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能力和水平,使同学们对创业、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