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友风采[返回]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校友白思谛履新匈牙利驻华大使

作者: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18-03-28 14:26:36

        3月23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接受6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我校国际教育学院   校友、匈牙利新任驻华大使白思谛与其他5国新任驻华大使依次向习近平主席呈递国书,同习近平主席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
 
 
       习近平欢迎各国使节来华履新,希望使节们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增进中国同各国友谊、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今年1月9日,白思谛便已担任匈牙利驻华大使,并向我国外交部礼宾司递交了国书副本。1月19日,白思谛同我国外交部副部长王超进行会见,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1月26日,白思谛来到我国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围绕进一步发挥16+1合作机制作用,拓展匈牙利与我国在生命科学、电子信息、汽车、新能源等领域投资合作以及促进匈牙利中心企业创新、专利成果转换等方面加强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商谈。
       
        白思谛(Pesti Máté),2007年8月至2008年8月作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学习汉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