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友活动[返回]

教育学院99级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4-02-24 10:55:00

教育学院99级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

        经过精心细致的筹备,教育学院99级校友于8月9日——11日举办了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活动。8月9日,近40位同学怀着无比喜悦和激动的心情,从各地先后抵达第十五公寓报到。宿舍楼前,真诚的拥抱,久违的问候,浓欢快的笑语,激动的泪水,浓的友情,都汇成了相聚的兴奋与欢欣。
        按照聚会日程,8月9日晚各班分别举行了班级活动。8月10日上午,同学们先后来到了当年曾住过的宿舍、上课的教室、学习的图书馆、吃饭的食堂……共同回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随后,同学们又集体参观了西山校区。新校区的快速发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都为学校的发展壮大感到自豪,为自己曾是师大学子感到骄傲。下午,同学们围坐在一起重温了10年前的师生情、同学谊,叙述毕业十年来的奋斗历程以及对母校的怀念,对恩师的感激,对同学的思念和对生活的感悟。
        8月10日晚六点,十年聚会庆祝晚宴在清真餐厅(原育英楼)举行,原学院学生会主席杨智国主持庆祝晚宴。教育学院院长傅维利、党总支书记姚巨生、副院长陈大超、张桂春、朱宁波,心理学院胡金生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董成文,于开文、林忠伟、王荣新三位辅导员老师以及教育学院和心理学院部分专业教师,99级36名毕业生参加庆祝晚宴。
        专题片《青春纪念》正式拉开了晚宴的序幕。伴随着额尔古纳的《毕业歌》,大家仿佛回到了当年:入学时的喜悦,军训时的英姿,迎新晚会上的激情,体育场上的挥汗如雨,离别时的难舍……;也看到了今天的彼此,一个人的潇洒、两个人的甜蜜、一家三口的幸福……原团委组织部长于洋代表全体99级校友发言,他回顾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讲述了毕业十年大家的成长和感悟,向母校和师长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教育学院院长傅维利代表学院对同学们毕业十年后返校聚会表示热烈欢迎,对同学们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向99级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未来发展目标,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合作和交流,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在各行各业再创佳绩。傅维利院长向每一位校友赠送了教育学院校友纪念册。曾经的三位辅导员老师也在晚宴上满怀深情地寄语99级校友,表达了对同学们重返母校的欢迎,为大家送上了的真挚的祝福。老师、同学把酒叙旧,浓浓的师生情、同学情都融化在畅饮、拥抱、握手、交谈之中,庆祝晚宴将本次返校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阔别十年喜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今宵灯前长观照,犹恐相逢是梦中。”聚会短暂,离别匆匆,带着依依不舍,带着深深眷恋,带着对母校的祝福,带着对未来生活的期盼,同学们踏上归途。聚散依依,握手话别,同学们又期待着下一次五年、十年的聚首,期待学院和学校未来更辉煌。

                                  (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