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金会动态[返回]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首届“学长基金”颁奖典礼

作者:教育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7-06-13 17:27:02

       6月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西山湖校区影视艺术学院大剧场举行首届“学长基金”颁奖典礼。生命科学学院大连校友会会长、原大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宫黎明,校友会秘书长、副校长朱成利,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大连德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经理梁壮林,原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信毅,学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王发毅,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副总经理马士伟,学生处副处长杨智国,学院李庆伟教授、侯和胜教授、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典礼。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忠伟致开幕辞,他回顾了学院60余年的发展历程,向心系母校学院的广大校友汇报了学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衷心感谢校友们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学院一定会用好学长基金,教育和激励生科学子薪火相传、励志前行,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典礼上还播放了11名学长基金获得者的事迹短片,她们严谨的态度,扎实的作风,丰硕的成果展现了“心中有梦想、脑中有思想、肩上有担当、手上有绝活、脚下有基石”的生科学子独有的魅力,为在校学生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朱雨彤、栗丽、巴鹤臻还分享了平衡工作和学习的经验、与寝室成员共同进步的经历以及自己在科研路上的奋斗历程。
       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大连德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经理梁壮林,校友会秘书长、副校长朱成利和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庆伟教授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学长基金的倡导者、年逾古稀的“老学长”宫黎明向同学们动情地讲述了自己在母校求学的往昔岁月,慨叹60余年学校和学院的飞速发展。他勉励全体生科学子能够继承学院优良传统,脚踏实地,争创优异,用勤奋和汗水励志青春、追逐梦想,为个人的成长成才,为母校的事业发展再谱华章!
       学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王发毅向对母校大力支持的校友表示感谢,向大家介绍了“学长基金”的由来。他阐释了学长基金设立的重要意义,在于汇聚校友们的力量,助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帮助生科学子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为生科学子的梦想助力、未来添彩。
 
       生命科学学院“学长基金”由学院校友发起并捐资36万元设立,旨在表彰学院品学兼优的学生,激励生科学子不负青春韶华、立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