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师大快讯[返回]

城市与环境学院北京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作者: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11-09-19 10:16:00

城市与环境学院北京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2011年8月20日,辽宁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北京和天津地区校友齐聚北京,隆重举行了辽宁师大城环学院北京校友会成立大会。辽宁师范大学校长、辽宁师大城环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韩增林,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执行台长、辽宁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凯歌,中国地理学会秘书长张国友,新华通讯社中央新闻采访中心主任记者、辽宁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常志鹏,辽宁师大城环学院院长李永化和办公室主任刘集伟以及城环学院北京校友约50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大会由城环学院90级校友杨荫凯主持。会议通过了城环学院北京校友会章程和组织机构,确定了北京校友会会徽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规程。选举产生了以刘闯(1977级本科,现为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任国玉(1978级本科,国家气候中心研究员)为名誉会长,阿东(1987级本科,现为国家海洋局海域和海岛管理司副司长、国家海洋局海域勘界办公室主任)为会长,杨荫凯(1990级本科,现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综合处处长)为常务副会长,王娅丽(1986级本科,现为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记者)、任东明(1987级本科,现为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主任)、安筱鹏(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司处长),林小牧(兼秘书长)(1992级本科,现为北京市什刹海风景区管理处副主任)等为副会长的校友会组织机构成员。

        韩增林校长代表辽宁师范大学对城环学院北京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校友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重要资源,通过搭建校友会这一平台,不仅为校友之间、校友和母校之间架起一座沟通与交流的桥梁,也进一步提高了辽宁师范大学的社会影响力。希望以辽宁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为契机,全面推进城环学院与其他学院、辽宁师大在全国乃至海外校友会的成立与长期、稳步地发展。同时,韩校长还简要地介绍了辽宁师范大学目前的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现状,并希望各位校友能够关注母校的发展,给予母校更多的支持与帮助。

        张国友先生代表中国地理学会对辽宁师大城环学院北京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增进校友之间的交流与情谊,促进辽宁师范大学和城环学院更好地发展。作为地理人,也希望各位校友能够关心、关注地理学科的建设,为其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凯歌先生代表辽宁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对辽宁师大城环学院北京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辽宁师大北京校友会将与城环学院北京校友会共同成长、彼此关爱,希望城环学院在教育、研究等方面为社会培养更多人才。

        李永化院长代表城环学院对北京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充分发挥校友会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校友之间的交流和扶携,实现共同发展;城环学院也时刻关注着每位校友的成长与进步,希望各位校友关心城环学院的发展,为其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最后欢迎各位校友积极参加母校60周年校庆活动,城环学院的大门时刻向各位校友敞开。

        阿东会长代表城环学院北京校友会校友讲话。在讲话中,他表达了在京校友对母校和学院多年培养的感激之情,同时表示将在母校和学院的指导下,努力做好北京校友会的各项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校友信息,与母校和城环学院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参与母校的有关活动;加强与兄弟省市校友会的沟通和交流;组织形式多样的校友活动,增进校友交流,充分发挥校友的资源优势,为校友事业发展提供支撑;弘扬母校和城环学院的良好传统作风,更好地为母校和城环学院争光,为母校和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最后表达了北京校友的共同心声,衷心祝福母校和城环学院事业蒸蒸日上,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辽宁师范大学校长韩增林致辞

 

中国地理学会秘书长张国友讲话

 

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执行台长、辽宁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凯歌讲话

 

辽宁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李永化讲话

 

国家海洋局海域和海岛管理司副司长、国家海洋局海域勘界办公室主任、辽宁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北京校友会会长阿东讲话

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综合处处长、辽宁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杨荫凯主持校友会成立大会

北京市什刹海风景区管理处副主任、辽宁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小牧讲话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记者 、辽宁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北京校友会副会长王娅丽讲话

辽宁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北京校友与韩增林校长等有关领导合影

(辽宁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北京校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