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师大快讯[返回]

关于继续开展第二届“校友返校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13-06-08 10:48:20

关于继续开展第二届“校友返校月”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

        2012年我校开展了首届“校友返校月”活动,“校友返校月”的设立对母校加强与校友间的联系与沟通、增进与校友间的感情、强化为校友的服务意识和取得校友对母校的关心支持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学校各相关单位积极响应校党委和校友总会的号召,精心组织、周密策划、周到服务,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首届“校友返校月”活动共有12个学院23个班级1200余名校友组织参加了返校月活动,受到我校师生的广泛关注,为广大校友所盛赞。

      为继续开展好“校友返校月”活动,并使之常态化和制度化,现对本届“校友返校月”活动提出如下要求。

        一、总结经验、强化特色、组织有序

        各单位要在去年返校月活动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并加以改进和完善;要根据校友的专业特点、毕业年限和年(班)级特点等设计、筹划主题突出、特色明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友返校活动;要发挥好原班主任、辅导员和毕业校友骨干的力量,及早动手联络、沟通、动员和组织校友积极参与。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加强信息收集

        以“校友返校月”活动为契机,加强对在校生母校情结的养成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树立“一日在校一生是友 千里聚之 千载为家”的终身校友意识;要积极营造校友返校活动的氛围,通过校园网、视频新闻、校报、校友杂志等媒体及时宣传报道;注意发现和挖掘在各行业取得优异成绩的校友,为进一步宣传校友做好信息收集工作。

        三、各学院于放假前将本学院校友返校月活动的安排计划等上报校友总会办公室(主楼201;电子信箱:lsdxyzh@163.com),并将校友活动的相关视频、文字等资料在活动结束后及时上报。

        “校友返校月”活动的总体安排和要求详见2012年5月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校友返校月活动的通知”(校友总会网页)。

 

                                                                                                 辽宁师范大学校友总会

                                                                                                     2013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