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阜新市就落实推进教育合作项目开展工作座谈会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7-09-11 19:20:09

我校与阜新市就落实推进教育合作项目开展工作座谈会
         6月2日上午,阜新市教育局副局长包峰,阜新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书记刘健、院长孔艳秋一行到我校交流对接,就落实阜新市人民政府与辽宁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的教育合作内容进行商讨。我校副校长朱成利、本科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白文龙、教材研究与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王星、教务处副处长吕剑波、教育学院副院长闫守轩、心理学院副院长胡金生等参加会议,双方就开展的各项教育合作内容及下一步的实施工作进行了座谈研讨。
        包峰副局长表示,市校教育合作是惠及民生的政府工程,阜新市教育局专门成立“市校合作办学”领导小组,在组织保障、制度保障和经费保障方面为项目提供支持,依托辽师大在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助力提高阜新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向“学有优教”目标迈进。孔艳秋院长介绍了阜新市师训和干训等师资培训总体情况。我校各部门参会人员分别对我校近年来承担的国家及省内外各类培训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双方就当前国家教育政策、就业政策以及地区教育培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在培训项目设置、培训方式选择等具体问题上,与会人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结合阜新市中小学校长及教师队伍专业发展的现实情况和实际需求,我校将在骨干学科提升工程、地区骨干教师系列培训、骨干校长提高培训方面,为阜新市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