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的大学[返回]

悠悠二十载 依依母校情——写在美术系93级1班校友返校聚会之时

作者: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15-08-22 09:42:21

 
        世间有这么一种情感,虽然不能时时相聚,但却能一见如故,这就是同窗之情。
        1993年的夏天,青春年少的我们跨入了辽宁师范大学的大门,成为美术系大家庭的一员。在这里,我们播撒了青春,播种了理想,放飞了希望……画室里曾留下我们挥毫的墨香,球场上洒下过我们拼搏的汗水,教学楼里似乎还能听到我们的朗朗书声……时光荏苒,岁月如歌,短暂的大学求学生涯,我们不仅收获了学业,也收获了真挚的爱情,更收获了亲如兄弟姐妹的友情……
        二十年风华岁月,弹指一挥间。当年的我们,正值青春,风华正茂。如今,我们已几近不惑,正经历着风雨,阅读着沧桑。2015年7月17日,我们重回朝思暮想的母校,漫步菁菁校园,当年见证我们誓言的梧桐已悄然长成了参天大树,一座座崭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我们一路泪水,一路欢歌,记忆的大门瞬间决堤:这里的每一寸草木都是那么熟悉,每一位老师的音容笑貌让我们时刻铭记!美术系苑书记和刘大明等老师的热情接待让我们倍感温暖,谷钢等恩师的谆谆教诲教会了我们成长,感谢那时的青春路上有您的相扶和陪伴!
        上学时我们总问自己未来什么样?十年后,还会问自己,假如时光倒流,我们会怎样重新选择?二十年后我们终于懂了,青春无悔!
        二十年聚散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往事如烟,温馨如昨,相聚使我们重温起那一同走过的日子,回忆起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历久弥新,永不褪色!
        二十年的聚会,是一个句号,更是新的开始。不问何时再相逢,也不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共同期待着下一次的重逢,愿母校和学院明天更美好!
 
(摘自美术系93级1班全体校友毕业二十年返校聚会感言,有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