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友风采[返回]

我校杰出校友、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荣归母校

作者: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18-05-11 15:44:59

        5月9日,我校杰出校友、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一行来我校参加“2018中国(辽宁)——匈牙利友好周”之电影文化专场活动,辽宁师范大学校长李雪铭会见了白思谛一行,并向白思谛颁发了“杰出校友荣誉称号”证书。辽宁省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孙德兰,大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陈利民、吴智超等参加了座谈会。
 
 
        李雪铭校长代表学校对白思谛大使一行及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白思谛就任驻华大使给予高度评价,并对白思谛校友心系母校的情谊感到欣慰和高兴。李雪铭校长希望白思谛能够成为中匈两国的“文化交流大使”,推动匈牙利高校与我校在语言培训、文化交流、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校际合作交流,将中匈友好事业代代传承下去。同时,我校将为匈牙利留学生到辽宁师范大学求学提供更多更大的便利条件。
        座谈会上,白思谛大使获赠了一份具有特殊意义的纪念品——他入学时亲自填写的《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入学登记表》,并同求学期间的班主任、授课教师代表等共同回忆了他在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老师们对白思谛在校期间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希望白思谛能够做好中匈友好的桥梁和纽带,并祝愿他在中国工作顺利、幸福。
        白思谛对再一次回到自己的“第二故乡”——大连感到非常高兴,特别是能回到母校,见到曾经在学习、生活上给予自己莫大帮助的老师感到非常感动,并致以崇高的敬意。白思谛表示,在辽师大学习不仅是自己一生难忘的经历,也是一种荣誉和礼待。现在,匈牙利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学习中文,这也成为匈牙利国内乃至世界发展的大趋势,今后将进一步推动匈牙利高校与辽宁师范大学加强校际交流,寻求、开发合作项目,让更多的匈牙利人接受包括语言、文化在内的正规中文教育,让两国友好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座谈会结束后,白思谛大使一行参加了“2018中国(辽宁)——匈牙利友好周”之电影文化专场活动启动仪式,并到校史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进行了参观。在校史馆,白思谛大使欣然以毛笔为母校题字:“匈中友谊”。
        白思谛(Máté Pesti),2007年8月至2008年8月作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学习汉语,并于今年1月履任匈牙利驻华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