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友风采[返回]

关于《流浪地球》,还有你不知道的“辽师元素”

作者: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19-03-07 14:39:33

       
 
        2019年春节,一部票房突破45亿、开创了中国科幻电影元年的《流浪地球》,给中国电影带来了春天。《流浪地球》中细腻真实的特效镜头震撼了无数影迷。操刀全片近一半视觉特效镜头的MORE VFX,是一家中国本土视觉特效公司,更让国人深感自豪。MORE VFX成立于2007年,其创始人兼CEO便是我校1996级美术教育专业校友徐建,他是中国最早接触CG行业的艺术家,2003年起就曾在视频制作公司担任总监。
        《流浪地球》全片2003个特效镜头,MORE VFX承接了800多个,内部制作400多个。包括开篇北京地面部分、到达苏拉威西后的地面部分、刘启最后安装火石的部分,以及发动机和坝体等。影片最后地球逃离木星冲击波的视效镜头,几乎由他独立完成。
 
 
        徐建介绍说,MORE VFX最初是从居民楼起家的五人团队,“几个创始人都是制作出身,我是学油画的,也有学动画的、数字传媒的”。初期,公司主要制作广告特效,2012年首次进军电影视觉特效,参与《黄金大劫案》视效工作。《一出好戏》和《羞羞的铁拳》中也有MORE VFX的付出,“《一出好戏》90%的特效都由MORE VFX制作完成,很多观众都以为断船是实景。”
       
       
        去年9月,MORE VFX在成都高新区银泰城成立了成都分公司,要将其打造成为中国电影视效服务的礼物。MORE VFX计划在成都高新区建立千人的制作基地,把最大的核心制作中心从北京迁到成都来,成都的基地将会包含视觉特效产业全模块,从研发,到制作,再到制片,都将搬来成都。
 
 
        MORE VFX也开始向生物角色毛发方面发起挑战。今年,MORE VFX成都分公司制作中的电影《征途》,就有生物角色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