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金会动态[返回]

校友刘永宏向母校捐资100万元人民币设立奖助学金

作者:教育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7-07-07 09:17:22

       7月5日,辽宁师范大学“刘永宏奖助学金”捐赠仪式在辽宁永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永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生物系73级校友刘永宏教授,生命科学学院沈阳校友会会长、生物系82级校友许岩,生物系82级校友、辽宁新华教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义,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忠伟,党总支副书记蒋璀玢等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刘永宏校友回忆了自己在母校求学以及毕业后的工作和创业经历,他说,生活的艰辛和同学的帮助成为他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特别是创业面临困境时,是校友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顺利渡过难关并步入正轨,让他永生难忘。刘永宏校友还介绍了目前自己公司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公司刚刚起步,自己也想为母校和学院贡献一点力量。在首次捐资100万元人民币的基础上,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壮大,他会继续追加捐赠金额,同时吸纳母校优秀学子加入公司,助力母校和学院发展得越来越好。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忠伟向刘永宏校友转达了学校领导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邀请他回母校看看,同时代表学院师生向刘永宏校友饮水思源、捐资助教的善举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林忠伟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现状,他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人才资源,也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刘永宏校友以设立奖助学金的方式回馈母校、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的拳拳之心令学院师生备受感动和鼓舞,这不仅表达了对母校发展的关心,更激励着辽师莘莘学子自强不息、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希望这种爱心与责任能够更好地得到传承和弘扬,为学校更好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让校友与母校共同携手描绘师大未来灿烂辉煌的明天。
       仪式上,刘永宏校友签署了捐赠协议,林忠伟受学校委托为刘永宏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
       “刘永宏奖助学金”将以100万元捐赠款为本金,每年本金年收益作为生命科学学院创新创业专项奖励扶持基金和助学金。 
【校友简介】
        刘永宏,辽宁永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73年至1976年在我校生物系读书。现任辽宁省学生营养与健康协会会长、辽宁永康青少年健康服务中心主任,两次荣获“辽宁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曾获全国科技信息系统先进工作者、辽宁省青年先进(科技)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获得辽宁省政府科技成果二等奖2项,他发明的“永康智能降度镜” 已经获得国际国内发明专利,荣获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辽宁赛区优秀奖,2013年香港国际专利技术博览会金奖等多个奖项。